i
散人一只,就是爱那些大自然的山山水水.我只是个按快门的孤独症患者

决定新开一个版块,一张照片一个故事,其实也是为了一本我要做的书,也算是偷个懒,减少一下单次编辑的总量。当然,你们如果问我书什么时候能公开出版?我也不知道,能坚持多久我也不知道,就当是自己的一个回忆吧。这个板块,也不求有谁喜欢,就当我自己叨逼叨吧。

这个板块的第一张照片,我选择了一张老照片。那是我刚刚开始拍照的时候,2012年的夏天,拉萨,七月份是拉萨的雨季,虽然不至于如南方雨季那样整日阴雨连绵,但是天气也算不上晴好。不过高原的阳光也是顽强的,透过浓厚的云层,还是有光透出来。我站在药王山的观景台上,虽说是夏天,但是高原的清晨依旧冻的我瑟瑟发抖。当其他所有人都在拍摄布达拉宫,并不切实际的等待阳光洒满布达拉宫时,我感觉有些无聊(其实我也拍了一大堆,已经拍到不想拍了)就把目光转向了布达拉宫前的道路上,清晨的道路上车流很少,不少转经的信徒沿着道路向着布达拉宫前行。此时,一个老人带着一个孩子出现在了我的视线之中。老人牵着孩子坚定的朝着布达拉宫方向走着。说巧也巧,就在此时厚厚的云层裂开了一个口子,阳光冲破云层洒在道路上,把道路照的金光熠熠。在金色大道的笼罩下,原本普通的祖孙俩显得格外动人。

               “我用一生之虔诚,换你一世之庇护”



评论(17)
热度(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