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散人一只,就是爱那些大自然的山山水水.我只是个按快门的孤独症患者

巴丹吉林沙漠,内蒙,2014年夏。

到达巴丹吉林沙漠之时,已经是夏末,少了几分酷暑,多了些舒适。在沙漠中行车一天到达驻地后早已是疲惫不堪,天黑前刮起了大风,把灯架给吹断了;沙子被大风吹的漫天飞舞,遮天蔽日,不一会儿天空就飘起了雨,对于一个全年降水就只有一两天的地方,让我遇到下雨何尝不是一种幸运呢。沙漠腹地,没有信号,没有人烟;除了雨声,安静的只剩呼吸与心跳的声音。随意吃了些干粮果腹,便和朋友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不知什么时候,看了一眼手表,发现气压在快速上升;这意味着什么呢?这意味着后半夜可能会天晴,当时我和朋友说天要晴了,一个朋友去看了看依旧下着雨的天,转过来问道“你是不是想星星想疯了,这样的天怎么可能晴”。我也并未回答,只是暗自打算等一两个小时看看。等待,尤其是没有目标的等待其实是很难熬的,约莫半个小时我就要去看一眼天空。大约一个小时过去了,雨停了,朋友惊讶的望着我;又过了一个小时,隐隐约约的星星开始代替乌云,成了天幕中的主角。

 不知为何,虽然已经在追逐星空的道路上走了三年,然而每次见到那挂满繁星的浩瀚夜空时,我都会心跳加速,神经亢奋;每次都如初见,也如见到了心爱的姑娘一般;记得有人问过我,你打算这么一直追逐星空么?星空又不会嫁给你。然而我的回答是肯定的,我肯定会这么一直追逐星空,而且一定会有一个愿意和我一起看那浩瀚夜空一起数星星的姑娘。也许这就是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儿吧?和心爱的人,在那银河下,一起数星星。

 此刻我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动,迅速架好脚架准备拍摄。然而此刻前景又让我犯难了,那晚恰好新月,空旷的沙漠真可谓是一片漆黑;荒芜,寂寥。并没有什么特别适合当前景的景致。只是此时我突然灵光一闪,这样的场景不正如世界初创之时,空无一物。那么正好人不就成了绝佳的景致吗,于是我把朋友叫来,举灯,站立,按快门。当曝光结束,一幅我想要的画面呈现在了我的眼前。画面中的人物高举明灯,照亮了未知的前路。相信我,我们每个人都对浩瀚星空有着一种近乎于本能的痴迷。当我面对浩瀚星空时,心中除了感动与震撼再无杂念。

人类自诞生之日起,就从未停止对宇宙的思考与探索。从抬头仰望星空到发射深空探测器。对于宇宙的好奇与动力好似与生具来,其实因为我们就是宇宙的一部分。我们身体之中的每一个原子都来自一颗爆炸了的恒星,我们都只是星尘。

累了,气馁了,抬头看看星星吧。失意了,受挫了,抬头看看星星吧。虽然我们的生活都被各种不顺所围绕,但是依然有人仰望星空。


评论(19)
热度(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