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散人一只,就是爱那些大自然的山山水水.我只是个按快门的孤独症患者

2013,夏,当惹雍措。当惹雍措是西藏原生的雍仲苯教的圣湖,也是我在西藏见过的各种神湖圣湖中最最喜爱的一个。说不出为何,当惹雍措虽没有纳木措的波澜壮阔;没有色林措的神秘;但是它变化莫测,绚烂而宁静,置身于它的地界,让我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平静。

夏季的西藏是一个多雨的季节,一天之中从风和日丽到狂风暴雨再到雨过天晴都不足为奇。甚至一两个小时之内由阴到晴再到阴也是不足为奇的,正所谓高原的天,娃娃的脸。

这日,当我们穿过茫茫的无人区到达位于当惹雍措之滨的文部南村时,已是下午,天空万里无云,心想应该又是一个拍星空的好时机。于是心情轻松的开始在村子里。无意间发现在村子的一个制高点处有三座佛塔,这一带的信徒多信仰雍仲苯教,她们多是沿着逆时针方向转行佛塔祈福,这一点与藏传佛教正好相反。三座佛塔周围被玛尼石与牛头骨包围着,庄重而神圣。不一会儿天空中的云量激增,伴随着阳光渐低,天空中的云层逐渐被阳光染红。此刻的湖面也让我惊讶,在阳光的照耀下泛出各种各样的色彩,而没有阳光的部分则是逐渐渐变,从浅蓝到深蓝。此刻的湖面犹如一面巨大调色盘,让人看着如痴如醉。渐渐的起风了,风马旗在风中飘动,无声的诵念着经文;

在这片世界屋脊之上,无声的诵念已持续了千年,人们尊重这片土地上的一切,天空;雪山;湖泊;生灵。西藏不应该太年轻的时候去,因为她会让你魂牵梦绕,看惯了她的大美,再看世界其他的地方总是那么的索然无味。

猛然一想,尽有快两年没有回去看一看了。此刻,我突然想念那喜马拉雅的风与雪了。


评论(4)
热度(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