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散人一只,就是爱那些大自然的山山水水.我只是个按快门的孤独症患者

2015,夏,瑞士马特洪峰。位于瑞士采尔马特地区的马特洪峰一直是我心心念念的目的地之一,虽然已经有众多马特洪峰的图片流传于世,但是作为一个雪山狂热爱好者,总是想亲身去到那里一睹他的容貌。

到达采尔马特的那天,天气晴好(雨神难度出门不下雨,泪流满面)。我选择住在了半山腰而非采尔马特小镇里,一来这样可以离山更近,更加舒适。再者,也为我的拍摄带来了不小的便利,也就是夜里能出门。当我在谷歌地图上仔细查看之后,发现离酒店约莫3公里外有一个面积适中的小湖,心中暗自决定夜里去一探究竟。恰逢当日月亮要在次日凌晨两点多才落下,只好晚饭过后就回房休息了。约莫午夜时分,我尽然醒了,离预计的闹钟时间都还有十多分钟,想必也是我太过激动的缘故。既然醒了那就提前出发吧。

伴随着渐渐低沉的月光,沿着导航的路线,我踏上了去往湖边的路。夜里走这段路远比想象的困难,由于只有微弱的头灯作为照片,辨识方向就成了一个很大的问题,只能是按照大方向走着瞧。虽然此时已是盛夏,然而这里夜晚却依然寒气逼人,好在不停的行走驱散了寒意。在不知道走了多少冤枉路和错路之后,经过了一段碎石坡之后,突然眼前豁然开朗。我在地图上找到的湖就已经在我眼前。

此时湖边的泥沼也在寒夜中结了冰,异常的湿滑。我只能小心翼翼的尽可能的往湖边走去。架起相机,拿起了我的标准道具烧火棍,开始了拍摄。这次我选择了不要全身入镜,而是代以半身,更能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画面中我举着“火炬”,遥望着马特洪峰,犹如那寻觅香巴拉的人。

每一个人心里都有着一个自己的香巴拉,很多人为了找到心中的香巴拉不断努力不断前行。也许于我而言,我心中的香巴拉便是与大山为邻,与湖畔为伴,一栋小屋一双人。梦还是要有的,梦着梦着它就成了梦想,再想着想着它就成了理想。然后呢,说不定做着做着它就实现了。

致敬梦想


评论(12)
热度(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