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散人一只,就是爱那些大自然的山山水水.我只是个按快门的孤独症患者

2013,冬,缅甸。在蒲甘的一周,至今令我难以忘怀,很难有一个地方能让我全天候都饱有拍照的欲望,然而蒲甘就是为数不多的能让我保持拍摄欲望的地方。这里有着林立的佛塔,虔诚的僧侣,快乐的人们。

蒲甘的佛塔实在太多,多到很多时候我都不记得具体每个佛塔的名字。这天下午我来到一座佛塔之内,冬日午后的阳光正巧通过窗户照射了进来,在窗户以及室内地面尘土的影响之下,照进塔内的光束犹如聚光灯一般,一束一束的投射了进来。此时有个小沙弥静静靠在墙边,而光束正好落在他的脸上。那一瞬,我被震住了,小沙弥在光束的笼罩下由内而外的散发着一种平静的力量。庄严却不高高在上。虽然在这里说神性有些欠妥,其实更为妥当的说法应该是一种人性的光辉。作为一个拍摄者,我所拍摄的东西,很多时候虽然不客观,但是却投射着我的思考。

在我看来,当我们在做着一些伟大而有益的事的时候,我们是会发光的。而这所谓的发光就是一种人性光辉的闪耀。这个世界总有那么些人是这样的,在困境之中,依然去努力改变去努力抗争,用自己的能量去照亮更多的人。

人性的闪耀是一种平静而庄严的光芒,给人平静而踏实的力量。


评论(5)
热度(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