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散人一只,就是爱那些大自然的山山水水.我只是个按快门的孤独症患者

2015,秋,伦敦。伦敦是一个充满魅力与文化底蕴的城市,有人说如果你对伦敦感到厌倦,那么你也就厌倦了生活。而伦敦的街头,则是最吸引我的地方。你总无法预料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你也无法知道下一分钟会发现什么,这也让我深深的爱上了在伦敦街头游荡的感觉,因为它总是有惊喜。

这天下午,在等待朋友之时,闲来无事的我便在街头闲逛。在意外拐进一条小巷之后,我见到了地面上的一滩积水。我对于拍摄倒影的狂热已经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每当见到有积水之时,总是情不自禁的蹲下观察。就在此时,我发现远处有一个路人朝着这边缓缓走来,当即决定等待他走入倒影范围。随着他慢慢走向我,他的倒影也渐渐出现在水中。不容思考,赶紧按下快门,一个逆世界呈现眼前。当时路人对我投来时分不解的眼光,也许他心想我对着一个水洼一通狂拍是得有多无聊。只是他应该不知此时他已经成了我画面中的主角。

生活中很多看似平凡无奇的时刻,往往都有着它们独特的魅力与趣味。有时候,把世界颠倒过来,便会在平凡无奇的日常中发现许多的乐趣。生活本是一碗没有味道的面,顺逆之分只是不同的佐料罢了。你去选择什么样的佐料,生活就会给你什么样的味道。


评论(5)
热度(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