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散人一只,就是爱那些大自然的山山水水.我只是个按快门的孤独症患者

2013年,冬,尼泊尔。巴克塔普尔德清晨总是笼罩在一层轻雾之中,有的来自空气里的水汽,也有的来自庙宇见的烟雾;当然,也少不了尘土,毕竟不要忘了这里是尼泊尔。一个充满生活气息的地方。

清晨我在小巷中游荡闲逛,寻找可拍摄之画面。当我路过一个小巷口时,突然见到有三个孩子在小巷中走着,由于我离着他们仍然有一段距离,便决定跟上他们,靠近一些拍摄。也许是太过激动,亦或者是在原本清晨时分格外安静的小巷中的跑动声过大而引起了孩子们的注意。他们回头看了过来,兴许在想为何有个怪大叔一路尾随他们呢。而就在这回眸的一瞬间,也正是我想要的。远处阳光越过两旁的楼房洒落小巷中,为整个场景蒙上了一层朦胧而梦幻的金黄。回眸的孩子给了画面生气,让原本空无一人的小巷活了起来。

就在今年尼泊尔遭遇了大地震的袭击,巴克塔普尔也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不知这条曾经给我带来美好回忆的小巷是否还安好?而这三个孩子又是否安好?生活犹如旅店,总是有人check in,也有人check out,来去匆匆。你永远不知道将会遇到什么样的人,也不得而知曾经熟悉而亲密的人会在何时离去。相遇就是一种缘分,去珍惜每一段相遇,兴许是最好的答案吧


评论(3)
热度(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