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散人一只,就是爱那些大自然的山山水水.我只是个按快门的孤独症患者

2015,春,土耳其,番红花城。番红花城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也是土耳其我所到访的这些古城之中我最为喜爱的一座,这里有着古老的民居,崎岖的古道,美丽的景致。当然,还有着热情的人们。

在从伊斯坦布尔出发后,约莫在高速上一路奔驰了5个小时之后,终于抵达了番红花城。一路上都与大雨你追我赶,时而阴云密布,时而瓢泼大雨。到达番红花城时也未能例外,大雨倾泻而下,而我只能坐在车里输着导航,尝试寻找着我预定的酒店。当找到酒店之后,却发现主人家并未在家,也许是因为淡季的缘故。于是与其白白发呆浪费生命,倒不如去古城里四处走走。沿着湿滑的青石板古道而下,印入眼帘的是一个小的中心广场以及一座清真寺。广场上有着大量的鸽群在此聚集。而当我靠近鸽群聚集处时,才发现原来有一个老人正在投喂鸽群,老人与他的狗静静坐在条凳上,时不时的朝着鸽群抛洒着食物,由于拿着手动相机,我只得提前对老人对焦,等待他每次抛洒时按下快门。最终,我得以凝固下了一张鸽群振翅起飞而老人与他的爱犬静静而坐的影像。

当人与动物和谐相处之时,会有一种由内而外散发出的和谐与温和感。一座只剩下人与人造物的城市,使人窒息。而当一座城市,人与动物融洽而居时,则让人感受到活力与平和。


评论(5)
热度(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