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散人一只,就是爱那些大自然的山山水水.我只是个按快门的孤独症患者

2013年,冬,纳木措。封冻的湖面,苍茫的天地,苍劲有力。在面对冬季的纳木措时,过多的语言都是无力的,那种力量感只有置身于那里才可清晰感受。

纳木措由于其周围环山,导致气候多变,这天当我到达纳木措时,依旧有半边天是晴朗无云的。趁着湖面冰层结实,便到湖面上拍摄闲逛;不一会儿,湖面上顿时狂风大作,原本晴好的天气也如变了脸,阴沉了下来。云犹如两只合十的手掌迅速盖住了蓝天。这是远处的湖面上有一个黑点慢慢的从地平线的方向走来,不知去向何处。渐渐的才看清那原来是一位老阿妈在冰封的湖面上蹒跚的前行着,也许是去找她的家人,也许是准备独自回家。恰巧她经过我镜头范围内时,我果断拍下了这张照片。苍茫天地之中,一人蹒跚前行,虽然前路漫漫,但却依旧有希望。

恶劣的环境,不顺的境遇,都会使我们经历困苦与磨难。然而当真正面对它们的时候,总是会有一种最原始的本能迸发而出,推动着自己前进,熬过逆境,这或许是当我们的祖先在非洲的荒原之上求生时所留下的一种原始的本能,那种属于我们的坚韧不屈与顽强。磨难与困难不会打倒我,它只会让我变的更强。


评论(3)
热度(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