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散人一只,就是爱那些大自然的山山水水.我只是个按快门的孤独症患者

2015,秋,阿拉斯加。这里有着近乎原始的自然生态环境,这里有着大片的荒无人烟之地,这里是阿拉斯加,一片依然充满野性与活力的土地。因为一个突发其想的念头,从伦敦到纽约再到西雅图再到安克雷奇,飞跃大半个地球,来此追寻那北方之光;人吗,有时候还是需要疯狂一下的。

这绝对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出发前一周才订了机票,出发前一天酒店都还未订。不过就现在回头看来,却是值得的。这天,在阿拉斯加已经待了一周有余,日落之前整个天空晴好,心想着夜里终于不用驱车百里追寻北极光了。但是,日落之后自然又给我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不一会儿的功夫云便遮住了整片天空,只余下远处天际线处有一丝裂隙。随即便又决定驱车出发追光,朝着云的裂隙的方向驶出约莫百来公里后,来到一片空旷的峡谷地带,此处天空中依然没有了乌云覆盖,便决定靠边停车拍摄。刚拍没两张,便听见一声狼嚎,起初我并未在意,心想在这蛮荒之地有些许狼嚎也是在为正常不过的事儿了;但是出乎意料的是在第一声狼嚎过去不久之后,整个山谷却响起了近百声的狼嚎。你要问我怕不怕?当然怕,在相机完成曝光之后,拿起相机赶紧开上车朝着更北的方向驶去。你问我为何不往回走?因为此时身后的云已经又一次追了过来。当一路沿着一片早已被冻的闪闪发光的路面行驶到一片开阔的垭口之时,心想此处地形开阔,视野好,可以有效的观察四周环境便决定再次停车拍摄。刚下车,便见到了头顶漫天飞舞的极光,第一次肉眼能清晰看到极光快速的波动变化,当时真有一种想哭的冲动。什么叫美哭了!这就是真的美哭了!极光在天空中快速变化着形态,时而如波浪;时而如光环;有时又如横跨天际的桥。那一刻早已激动的忘记了狼嚎带来的恐惧,只余感动。

很多时候,一个又一个的选择会给我们带来截然不同的结果。如果那晚没有在山谷中听到狼群的嚎叫,或许我就不会继续往山上开。如果开到垭口处时我依旧往山上开,或许我就会错过极光爆发的瞬间。太多的不确定组成了我们的生活,每一个看似不经意的选择甚至都会改变我们的生活;无论做出了何种选择,只要是自己做出的选择,就坦然接受它的到来;生活正是因为意外与未知而变得充满魅力


评论(5)
热度(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