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散人一只,就是爱那些大自然的山山水水.我只是个按快门的孤独症患者

2013年,冬,西藏日喀则。冬日的札什伦布寺没了游客的纷扰,少了一分喧嚣,多了一分宁静。白砖红墙与冬日高原特有的蓝天是如此的恰到好处。冬日西藏的温差很大,阳光下温度舒适,而阴影之中则让人瑟瑟发抖。

这天午后我在札什伦布寺中,随着转经的信徒转了几圈后便在寺中闲逛,去享受这难得的清静。毕竟夏季的札什伦布寺是绝对无法体验到这般宁静与无扰的。就在一个转角处,我发现了一处有趣的画面,红墙与白墙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耀眼的光芒,而处于庙宇间的楼梯则遁入了阴影之中。我便决定在此等待一位有缘人的出现。约莫过了十来分钟,一位僧人从我站的楼梯旁向上而行,我知道我等待的有缘人来了。当他到达楼梯顶时,恰好身体还依然在阴影之中。毫不犹豫的拍下这一刻。

阴霾与阳光从不分家,不同的选择,不同的路。或许真是向左遇见阳光,向右遇见阴霾。


评论(4)
热度(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