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散人一只,就是爱那些大自然的山山水水.我只是个按快门的孤独症患者

2013年,春,拉萨。小昭寺是我在拉萨最爱逗留的地方,没有大昭寺那般熙熙攘攘。快步行走而神色坚定的信徒,转动不停的经筒,空气中弥漫的藏香味儿,和那沁人心脾的唱颂之声;一切的一切都使人魂牵梦绕。直至今日在梦中我都还时常会回到那儿,也许是时候回去看看了吧。

这是一个温和的春日午后,我带着几个来拉萨游玩的朋友来到小昭寺。照例去灯房里和几个熟识的面孔打了照面,接着就是我最爱的转经长廊。我习惯于靠在墙角慢慢看信徒们转经,再在适合的时机去捕捉画面。午后的阳光将金色的转经桶照亮,发出耀眼的光。此刻,一位满头白发的老阿妈顺着转经道走了过来,虽然已步履蹒跚,却能看出那股内在的力量。坚定而有力,手中的念珠不停转动,口中诵念着经文,好似整个人都在发光,散发着一种坚毅的光芒。

不计付出的虔诚与坚持,有着一种纯粹而宁静的力量。


评论(6)
热度(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