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散人一只,就是爱那些大自然的山山水水.我只是个按快门的孤独症患者

  2015,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这座横跨欧亚大陆的古城有着太多的故事。东罗马帝国的城墙围绕着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清真寺其实于我而言,依然愿意称它为君士坦丁堡,那是一个充满了历史感的厚重的名称。在这里有过太多恩怨情仇,在这里也有着太多的荡气回肠。

 这是一个天气晴好的傍晚,顺着加拉雷塔而上,这是伊斯坦布尔老城里的一个制高点。博斯普鲁斯海峡对岸的苏莱曼清真寺在夕阳的映衬下也是如此的恰到好处。由于塔顶的观景空间极其狭小,而我又不愿意错过日落之后的blue moment,在塔顶厚着脸皮的绕了三圈后还是被工作人员请了下来。好在天无绝人之路,除了露天观景太之外,观景台之下的一层有一间景观餐厅。基本是出于条件反射,就进了餐厅,不过由于没有预定,景观最好的桌子都不能选择。其实从现在看来,这是多么的幸运。正当我百无聊赖的等待我的晚餐之时,我无意的回头让我见到了一个有意思的场景。那是位于正对苏莱曼清真寺的那张桌子,一对情侣正互相交谈着,而她们之间,正巧是苏莱曼清真寺。不容过多的思考,以最快的速度不断的拍摄,不希望错过任何一瞬间有意思有故事的画面。以至于当我点的面条上了之后,我都顾不过来吃。

不知在伊斯坦布尔的见证下,有过多少对恋人在此相识相知,相聚又分离。时间太快,人生太短;只愿与卿携手,共看人间繁华。


评论(10)
热度(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