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散人一只,就是爱那些大自然的山山水水.我只是个按快门的孤独症患者

2013年,秋,尼泊尔,奇达旺国家公园。9月底的奇达旺闷热难耐,雨季的尾巴带来的是不时的暴雨与令人烦躁的湿热。这里是尼泊尔白犀牛的故乡,这里平坦而一览无余的地形与尼泊尔其他地方多山险峻的地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这天午饭之后,本是闲极无聊的在酒店的阳台上坐着发呆,难耐的酷暑实在让人烦躁。然而我的向导提议带我去他家所在的村里去看看,本来我是不大愿意去的,但是他一再诱惑我说我去了一定会不虚此行的;经不住他的诱惑,便与他一同出发了,不同于其他的参观项目有车接车送;这一程,只有我们俩靠十一路在午后烈日的炙烤下前往。好在距离不算远,半小时不到就到达了他家的村庄。虽然路程不远,然而此时的我早已汗流浃背,一心只想找一个凉快的地方乘凉。此时向导把我带进了位于村口不远处的一间小学校内,让我去参观学生上课,我当时是满心的疑问;心想这上课有啥好参观的,不过想到有个好去处避暑便也没多考虑。学生们见到有外国人来参观都跟打了鸡血似的,围着我又蹦又跳,举止夸张的让我给他们拍照。好在不一会儿老师来叫住了他们,不然我真不知道我得按多少快门了。此时我发现我的向导找不见人了,于是我便在校园里找寻他,而当我路过某间教室时,一个小女孩立刻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她趴在教室窗户的铁栏杆上,似笑非笑的看着我,而她清澈的眼神却直抵我的心底;这眼神实在太有穿透力了,清澈,明净,一眼看到你的心里去。


有些相见,即使只是一眼,却无法忘却。有些相遇,虽在刹那,却历久常新。我不知是否还能见到这样清澈明净的双眸,但是我也希望我眼中有光,一种给人希望的光。


评论(6)
热度(200)